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科技要闻
闫剑波调研海洋经济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0

12月15日,市委书记闫剑波到荣成市调研海洋经济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用足用好海洋优势资源,梳理明晰产业发展方向,加强前瞻性战略性布局,推动海洋强市建设取得更大突破。市领导李建、张宏璞、徐明参加。

在黄海造船,闫剑波听取船舶修造和南极磷虾捕捞加工船建造等情况,叮嘱企业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强化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提升发展质效和竞争力。在银海水产、广润水产,闫剑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加快智能化改造,注重质量安全和品牌打造,努力抢占更大市场。座谈会上,泰祥食品、鑫发控股交流了企业运行情况和下步打算,有关部门汇报了海洋经济发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打算。闫剑波认真听取发言,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探讨交流,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企业提出的问题,及时全力解决。

闫剑波强调,海洋是威海的最大优势和特色。要进一步梳理明晰产业发展方向,做大做强养殖、捕捞、加工等产业,按照集群化、链条化的思路,坚持错位发展,避免恶性竞争,营造良性发展格局。要加强科学规划论证,有效利用岸线、港口等现有资源,能利用的利用,该预留的预留,促进海洋永续健康发展。要超前谋划布局未来,加强生产模式、销售模式、管理模式创新,引导支持企业做好机器换人、品牌推广、项目储备等工作,培育海洋经济新增长点。要继续抓好渔船管控、海上安全等工作,确保海上形势安全稳定。


(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