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科技要闻
闫剑波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5

12月13日,市委书记闫剑波到高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更多创新资源和力量凝聚到促进经济发展上来,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市领导李建、孙付春参加。

在禾木(中国)生物工程、福瑞机器人、西立电子,闫剑波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勉励企业切实发挥创新主体作用,紧盯产业发展前沿,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在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闫剑波实地查看平台设施设备,了解实验室检测能力,要求进一步抓好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企业创新提供更强支撑。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闫剑波听取有关部门和创新平台工作汇报,感谢广大驻威高校及科研院所为威海科技创新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就下步工作进行探讨交流。

闫剑波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要依靠科技创新塑造新优势,聚焦发展质量、效益和安全,加快智能化改造,大力实施“机器换人”,切实解决企业、产业发展需求和实际问题。要不断优化1+4+N创新平台体系,进一步明确各类平台发展方向,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精准转化。要发挥高校和创新平台人才优势,加强专家智库建设,为推动威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