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工作动态
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日照银行威海分行举办投贷联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11月18日,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联合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走访日照银行威海分行,同时举办投贷联动座谈会,群策群力解决中小型科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座谈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静介绍了威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整体情况,对企业生命周期进行了阶段分析,并就日照银行威海分行投贷联动业务如何与威海市政府引导基金结合,与威海市上市资源后备库企业结合以及重点投资方向给出了建议。

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健介绍了“1+4+N”创新平台体系建设情况以及服务企业科技创新、推动平台科研成果转化等做法和成效,具体分析了我市契合投贷联动产品的相关产业和企业,并就金融资本如何赋能中小企业发展提出了建议。

日照银行威海分行工作人员介绍了投贷联动等信贷产品,对投贷联动业务的开展情况及产品优势进行了分析说明,就如何更好地运用政府金融政策、发挥银行特色金融产品优势、合作推进投贷联动业务支持中小企业融资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如何依托威海“信财银保”企业融资服务平台服务中小企业提出了建议。

据了解,投贷联动是日照银行以“信贷投放”与具有投资功能的公司“股权投资”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相关制度安排,由投资收益抵补信贷风险,为科创企业提供持续资金支持的模式,对解决中小型科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