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工作动态
助力“海洋强市”| 市产研院到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22

11月17日,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院长汤占胜一行赴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调研,重点围绕创新平台建设、成果转移转化、技术人才培养等与校区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山东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威海校区管委会主任李贞涛等参加座谈。

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始建于1965年,新校区2016年8月正式启用,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和威海市政府联合共建,占地1000余亩,规划学生数10000人,是以培养涉海类和涉外类专业人才为重点的大学校区。学校与威海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大学科技园(威海智慧海洋创新港)”,设有智慧海洋大数据中心等8个中心,重点服务海洋强省战略与地方经济建设。

座谈中,李贞涛书记介绍了威海校区基本情况、发展思路、建设重点以及“十四五”规划,表示将重点建设好威海智慧海洋创新港,充分发挥8个中心作用,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同时依托威海校区畅通总校资源,在海洋运输、海工装备、人才培养等方面更好助力威海海洋强市建设。汤占胜详细介绍了市产研院统筹引领打造“1+4+N”创新平台体系、服务人才平台企业融合发展、助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情况,并就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进一步发挥海洋运输、海工装备等特色专业优势,聚焦海洋产业方向培育人才、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等提出意见建议。

交流中,双方围绕智慧海洋创新港与“1+4+N”创新平台体系融合发展进行了探讨,并就建立信息互通机制、推动更多产学研对接和成果转化达成共识。市产研院将重点跟进智慧海洋创新港建设,精准提供人才、技术、法律、知识产权等方面服务支持,助力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在建设国际海洋科技城、推动海洋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海洋强市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